慢性蕁麻疹可以自愈嗎?

患者:男,27歲

病情描述:男朋友兩個月前得了慢性蕁麻疹,慢性蕁麻疹可以自愈嗎?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慢性蕁麻疹沒有可靠的“斷根”治療,不等於一輩子被疾病困擾。研究證實,慢性蕁麻疹可以自行緩解,甚至不再復發,也就是自愈。不同型別的蕁麻疹,以及蕁麻疹的不同病情,其自行消失的時間(也就是我們醫學說的病程)是不一樣的。

2018-11-23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慢性蕁麻疹一般很難自愈的,一定注意脫離過敏源。找一下週圍是否有可能過敏的因素。如吃的東西,穿的衣物等。另外魚,蝦,蟹,動物羽毛,花粉,蘑菇,蕁麻,藥物,日光,細菌,寄生蟲等都可能引起敏蕁麻疹的發作或加重。或者去做一個過敏源的檢查.,查清楚後避免接觸過敏源才能從根本上控制。同時與人的情緒或心理應激有一定的關係。因此,保持愉快的心情,適當體育鍛煉,增強體質,這都會對預防蕁麻疹非常有利。

2018-11-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