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脹痛怎麼辦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每次來例假都會乳房脹痛,心情很煩躁,該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王琪
王琪
主任醫師

一般乳房脹痛,刺痛或隱痛不適,疼痛嚴重不可觸控、行走,疼痛以乳房腫快為主,可向腋窩、胸脅、肩背、上肢放射,也有的表現為乳頭疼痛或瘙癢,疼痛隨著情緒與月經週期變化而波動,常於月經前或生氣時,鬱悶時加重,月經來潮後疼痛明顯減輕或消失。 女性完全不必為此憂心忡忡,但對於脹痛長時期不見緩解,甚至越來越嚴重,或者觸控乳房時,發現有凹凸不平、邊緣不清楚、活動度差的腫塊時,則應及早去醫院檢查診治。

2019-03-17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一般首要考慮的是,一部分女性在月經來前會出現乳房痛,如果沒有腫塊則無需擔心,月經後疼痛會消失,還有在初次妊娠的婦女會在性高潮階段出現乳房的嚴重觸痛,尤其以腫脹的乳頭和乳暈部分更明顯。平時可以用毛巾做熱敷.當然很重要的一點還有放鬆心情,舒緩壓力,儘可能得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

2019-03-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