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21三體綜合症

患者:男,23歲

病情描述:老婆懷孕以後,醫生讓做一個21三體綜合症檢查。什麼是21三體綜合症?

专家回答(2)

王琪
王琪
主任醫師

這種檢查可以查出有沒有遺傳病等情況。唐氏綜合症(21-三體綜合症)又名“先天愚型”。包含一系列的遺傳病,其中最具代表性的第21對染色體的三體現象,會導致包括學習障礙、智慧障礙和殘疾等高度畸形.由於目前仍未發明能提高弱智者智力的藥物;故治療唐氏綜合症主要以啟導為主。然而,經常伴隨此症發生的疾病如呼吸系統感染、腸胃道閉塞。先天性心臟病及甲狀腺功能不全等,則可以治癒或控制。

2019-04-09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這是一種正常孕期的檢查,也叫唐氏篩查。首先早期的NT以及中期的唐篩都是針對胎兒發育是否異常做的檢查,對於您檢查的結果,NT值是有一定的異常的,當然中期唐氏篩查是一個風險值,低風險說明是風險值比較低,建議您繼續複查,20周左右的四維檢查,以及其他的檢查,如果不放心,可以直接做個羊水穿刺

2019-04-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