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肚子左邊有點痛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從昨天開始我的小肚子左邊就有點痛,這是怎麼回事呢?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小肚子左邊出現疼痛首先考慮是腸胃疾病導致的,左上腹痛可能是胃、脾臟、胰臟、左腎、大腸左段;左下腹痛則可能是乙狀結腸、左卵巢及輸卵管、左輸尿管等;若是肚臍周圍疼痛,主要表示為小腸疾病。此外有時也可能出現整個腹腔的廣泛性疼痛,此情形通常是腹膜受到某種原因刺激而發炎,例如潰瘍穿孔、子宮外孕破裂、內出血。

2019-04-2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有很多的原因都是可以導致小肚子左邊疼痛的,如果伴有腹瀉可能為腸胃發炎;便秘可能是糞便阻塞;嘔吐則要考慮腸子阻塞或發炎;排便習慣改變或許是大腸產生病變;同時有黃疸、發燒等症狀,可能是膽管或肝臟病變;小便次數頻繁、排尿困難、夜尿等情形,要考慮是膀胱、尿道等問題,這些伴隨出現的不同症狀,都有助於區分腹痛的真正原因。

2019-04-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