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耳朵流水怎麼回事兒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早上給寶寶洗臉得時候,發現寶寶耳朵流水,下了我一跳,寶寶耳朵流水怎麼回事兒?

专家回答(2)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寶寶耳朵流水一般是化膿性中耳炎。可能是感冒或者嗆奶引起的。建議用雙氧水清洗乾淨外耳道,滴硼酸酒精滴耳液或氧氟沙星滴耳液。止住膿液保持幹耳就好了。以後洗頭洗澡游泳時,防止外耳道進水,也不要掏耳朵,這樣才能防止復發。如果自己無法按照上面的方法治療,那就儘快帶著孩子去醫院耳鼻喉科治療。

2019-04-28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寶寶耳朵流水首先考慮是患有中耳炎。耳內流黃水,多數考慮是由於中耳炎導致的。中耳炎好發於兒童。可分為非化膿性及化膿性兩大類。如果是渾濁的話,考慮是由於化膿性中耳炎導致的,如果是不渾濁的話,考慮就是非化膿性中耳炎,可以去醫院做分泌物常規檢查辨別,查清後再考慮怎麼治療。

2019-04-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