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髮怎麼治療最好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我每天掉髮特別多,感覺像是脫髮了,請問脫髮怎麼治療最好呢?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目前脫髮治療方法主要有兩種:藥物治療和植髮。藥物治療主要是外用米諾地爾和口服非那雄胺片,具體使用方法要根據脫髮的程度和脫髮面積大小來決定。如果脫髮較為嚴重,毛囊已經完全萎縮閉合,可以透過植髮來治療,植髮是提取後枕部健康的毛囊移植到脫髮區域,使其長出新發。一般頭髮每天有70到110根脫落,同時有相當數量頭髮長出,保持總量平衡,是一個新陳代謝的過程,如果脫落較多,不排除脂溢性脫髮,是和遺傳相關的慢性進行性脫髮,需要及時介入治療。

2019-05-10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臨床上脫髮型別不同,治療方法也不同。脫髮的型別主要有遺傳性脫髮、脂溢性脫髮、物理性脫髮、化學性脫髮、營養性脫髮等,其不同的原因導致的脫髮的治療方法也有所不同。如果是脂溢性脫髮可以透過藥物來治療,比如米諾地爾和養血生髮膠囊等。如果是營養性脫髮需要及時調整飲食,加強營養。患者如果不能夠確定自己產生脫髮的原因,可以建議到專業的毛髮專科醫院進行檢查。

2019-05-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