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痛是怎麼了預示著什麼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我的耳朵有點痛,是什麼原因造成的額,要注意哪些事項。

专家回答(2)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外耳道癤腫當外耳道炎得不到及時治療時,或年老體弱、患有糖尿病時,或耳道面板長時間受到水的浸漬,面板表面抵抗力減弱時,往往容易發生耳道癤腫,癤腫會逐漸腫脹、化膿,將耳道堵塞,引起疼痛。急性中耳炎在中耳腔內發生細菌性感染時膿液不斷增多,並直接壓迫對疼痛敏感的鼓膜,會引起耳內陣陣疼痛,可呈搏動性疼痛。

2019-05-13

王萍
王萍
副主任醫師

耳痛常因耳部疾病引起,也可因耳部鄰近器官或其他器官疾病所致。耳痛的嚴重程度與病變的嚴重性不一定都一致,但也可能是某些嚴重疾病的訊號(如耳部的惡性腫瘤)。外耳道炎當耳內不適時,有人喜歡用指甲、髮夾等在耳內掏挖,這容易將耳道面板戳破,引起感染髮炎。此時不但有耳痛而且還可伴有出血。

2019-05-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