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過敏不能吃什麼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我的面板最近過敏了,是不是很多東西都不可以吃了,有什麼要注意的嗎

专家回答(3)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如果有這個病症的話,吃東西需要注意的還是比較多的,對於面板經常過敏的患者來說,如果輕度過敏不需要忌口,如果比較嚴重,需要留意引起過敏的食物,少吃或者不吃。如果做過過敏原檢查,可以對檢查上出現過敏的食物進行忌口。部分水果和生冷蔬菜等涼性食物。帶魚、內河魚、蝦、蟹等,容易引起面板過敏的食物,儘量不吃。

2019-05-14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這個是必須注意的,不然的話會可能更嚴重的,,面板過敏不能吃的一些東西:辛辣的食物不要吃,包括辣椒,洋蔥,大蒜等;冷的食物不能吃,包括一些水果和冷蔬菜;禁止吃一些油膩的食物。包括動物,動物脂肪和油炸食品,海產品要禁食。包括魚,蝦和蟹。建議面板過敏的人多吃一些蔬菜。其中胡蘿蔔就是一種很值得選擇的蔬菜,由於胡蘿蔔素能夠調節人體細胞內的各種平衡,有效防止過敏反應。另外,要多吃一些水果,補充更多的維生素,使身體的抵抗力更強大,防止面板過敏。

2019-05-14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不能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忌發物海鮮、忌易過敏食物等,還要注意忌食加工食品。如果面板出現過敏,應及時到醫院查明病因,病因,在醫生指導下透過抗過敏治療,平時注意禁止用冷水洗臉,要用溫水洗臉,避免是用刺激性化妝品,注意日常病情檢測,做好防曬工作。

2019-05-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