睪丸一個大一個小是什麼原因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和老公同房的時候才發現睪丸大小不同,這種情況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如果男性出現睪丸一個大一個小的症狀,有可能是雄性激素較少導致的,但是如果是兩個睪丸大小差異不是特別明顯,這個一般是屬於正常的,並不需要進行治療。如果兩個睪丸差異比較明顯,那就有可能會考慮第一個原因是睪丸萎縮,第二個原因有可能是因為睪丸鞘膜積液,建議可以及時做一個陰囊彩超檢查來明確診斷。

2019-05-14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男性的兩個睪丸如果相差不大,則是比較正常的,有可能是雄性激素過少導致的,如果兩個睪丸相差不是很多,則應該是病理的情況。睪丸增大的病因,最常見的是睪丸炎。睪丸會突然增大、腫脹,會有疼痛,會有陰囊面板髮紅,需儘快用抗生素治療,臥床休息。附睪炎也可以導致一側的睪丸增大。還有睪丸的鞘膜積液,睪丸被包在鞘膜裡面,外表看就是一側睪丸明顯增大。還有睪丸癌的患者睪丸會持續增大,會有下墜的感覺、沉重的感覺。

2019-05-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