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氨酶高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患者:女,56歲

病情描述:今天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是轉氨酶高,讓我平時注意飲食習慣,我想知道轉氨酶高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专家回答(2)

蔣天盛
蔣天盛
副主任醫師

這種情況比較常見,一般引起轉氨酶升高的原因有很多,常見的原因有病毒性肝炎,酒精性肝炎,自身免疫性肝炎等等,還有沒有任何原因造成的轉氨酶升高,這樣的情況最好再完善乙肝兩對半和肝臟彩超檢檢視看,如果是乙肝病毒感染導致的需要服用抗病毒的藥物治療,定期複查肝功能和肝臟彩超。

2019-05-26

高鵬驥
高鵬驥
主任醫師

這種情況比較常見,一般造成轉氨酶升高的常見原因有以下幾個方面:首先是病毒性肝炎,如慢性乙型肝炎、甲型肝炎、戊型肝炎,這些病毒在肝細胞內複製,會造成肝細胞的破壞,造成轉氨酶升高,膽紅素升高。第二是酒精攝入過多,酒精主要是在肝臟代謝,乙醇經過乙醇脫氫酶和乙醛脫氫酶在肝臟內代謝為乙酸,並最終代謝為脂肪。

2019-05-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