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梗死的最好治療方法

患者:男,79歲

病情描述:我父親最近因為腦梗死住了院,我們在商量要不要做手術,腦梗死的最好治療方法是什麼?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如果送機及時的話一般採用溶栓藥物治療,其次還可以選擇手術治療,腦梗塞的治療分為中醫和西醫兩種方案,西醫對於急性的腦梗塞疾病效果更顯著,中醫能夠調理穩定的腦梗塞疾病,讓其慢慢的恢復。腦梗塞的最佳搶救時間是病發之後的五個小時之內,治療的最佳時間是發病之後半年左右,透過有效的調理手段,能夠很好的緩解腦梗塞的症狀,甚至有可能完全治好腦梗塞的後遺症。

2019-05-28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一般採用的都是溶栓治療,腦梗死在發病4點5至6小時之內,可以進行溶栓治療。溶栓治療療效比較確切,而且遺留後遺症的機率也比較小,預後較好。如果錯過了溶栓最佳的時機,可以根據病人的具體病情給予脫水降顱壓、抗血小板聚集、調脂、穩定斑塊等藥物治療等。病情穩定48小時以後,而且病情沒有進展,要儘早地開展康復治療。

2019-05-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