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老是做夢是什麼原因

患者:女,52歲

病情描述:最近晚上睡覺質量很不好,老是在做夢,晚上老是做夢是什麼原因呢?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晚上做夢是正常的生理現象,多夢與深睡眠期時間短,睡眠深度不夠、睡眠質量不高有密切關係,多夢並不是做夢次數的增多,而是對夢的記憶次數的增加。“整夜做夢”確實是自我感覺,絕不是的功能狀態導致夢感不同,不能準確地反應客觀事實。比如感覺很累,其實身體和大腦休息是充分的,洗漱之後會感覺精力充沛,這種情況不必太在意。

2019-06-06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每個人晚上睡覺幾乎都會做夢,晚上老做夢是睡眠不佳的一種表現,在醫學上稱之為睡眠障礙,引起睡眠障礙的原因很多,比如軀體疾病因素,各種疼痛包括頭痛,牙痛,關節痛等,以及尿頻咳嗽,都會影響睡眠,還有就是心理因素,情緒不佳,壓力大,睡前思慮過度也會引起睡眠中腦細胞過度興奮,從而引起睡眠做夢現象。最後就要考慮疾病了,甲狀腺功能亢進會造成機體處於高代謝狀態,而在神經系統表現中就會造成失眠多夢現象,需要患者進行甲狀腺功能檢查,明確診斷後及時治療。

2019-06-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