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素瘤能治療好嗎?

患者:男,50歲

病情描述:我手上的黑痣開始不舒服,很癢很痛,去醫院檢查才發現是得了黑色素瘤,黑色素瘤能治療好嗎?

专家回答(2)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還是要到正規的醫院接受治療,不要灰心,配合醫生積極治療。治療惡性黑色素瘤的方法有外科手術、放療、化療、中藥治療等。選擇治療方法取決於原發灶的部位、病灶浸潤的深度及範圍、淋巴結轉移的狀況及臨床分期的情況來選擇不同的治療方法。不同的人群使用者不同的治療方法,因人而異的,要去醫院諮詢清楚才可以。

2019-06-26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保持良好的心情,積極配合醫生的治療方案,爭取最好的結果。黑色素瘤是起源於能製造黑色素的細胞的惡性腫瘤,好發於下肢,其次是頭、頸、上肢、眼、指甲下和陰唇等處。誘發黑色素瘤的原因多為面板受損、燒傷、放射線照射刺激,另外有家族史的人群得病機率要比普通人高。建議患者儘快到當地的三甲醫院進行治療,早期手術為主,中晚期配合放化療輔助,為進一步提高療效,減輕痛苦,

2019-06-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