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糖尿病是什麼引起的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家孩子剛出生沒多久,被檢查患有糖尿病,不知道兒童患有糖尿病是什麼而引起的?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糖尿病中由胰島素分泌絕對或相對不足引起的內分泌代謝疾病。糖尿病確診之後,應在醫生的指導下配合胰島素治療,加強飲食控制和鍛鍊,並定期監測血糖。糖尿病也不是絕對禁忌,只要控制總攝入量。這與家庭遺傳不規律的生活和飲食有關。

2019-06-19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兒童糖尿病大多是先天性的,即存在遺傳問題。一方面,有必要在醫生的可以下注射胰島素。另一方面,注意飲食結構是必要的,所以父母應該注意它。大多數兒童糖尿病是1型糖尿病,主要是胰島功能喪失。對於這種型別的糖尿病,胰島素對症治療是主要治療方法。只有控制血糖,併發症才能減少。目前,這種疾病沒有治癒方法,只有長期使用胰島素進行標準化治療。

2019-06-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