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溢性溼疹有哪些症狀

患者:男,27歲

病情描述:我患上了脂溢型溼疹,但是我感覺跟普通溼疹差不多,脂溢性溼疹有哪些症狀?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脂溢性溼疹這個也是脂溢性皮炎,比較容易發生在特別的位置,如頭面部、上胸部、肩胛部等皮脂腺比較豐富的地方。其主要表現為區域性區域出現紅斑、鱗屑,且鱗屑較油膩,不易脫落。脂溢性皮炎年輕人多見,需注意飲食,少食辛辣、油膩等刺激性食物。可適當採用藥物治療,如頭皮的脂溢性皮炎,頭皮屑較多,可用去頭皮屑的藥物,常用的有二硫化硒洗劑,酮康唑洗劑等。

2019-07-06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脂溢性溼疹,一般容易發生在皮脂分泌旺盛部位,如:頭部、面部、胸部和腋窩的慢性炎症性面板病。典型皮損是邊界清楚的暗黃色斑塊、斑片或者是斑丘疹,表面附有油膩性、鱗屑性的鱗屑或者是痂皮。由於病變發生的部位不同,臨床表現也略有差別,皮疹好發在頭皮、眉部、眼瞼、鼻部和兩旁等比較常見。耳後、頸、前胸和上背部、肩胛區、腋窩、腹股溝等地方也可以出現,自覺症狀往往有不同程度的瘙癢。

2019-07-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