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東西噎著了怎麼辦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吃飯的速度比較快,有時候會噎著,但是緩一緩就好了,可就怕到時候太嚴重了,吃東西噎著了怎麼辦?

专家回答(4)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吃東西不如小心被噎著了,千萬不要採取盲目的方法,不然會導致食物下滑深度加深。可以用雙手用力擠壓腹部,這樣可以讓食物往上面排出。如果只是輕微的可以拍拍後背,這樣也方便食物吐出。但若比較嚴重患者有昏迷現象,則需要進行口腔取物異物。

2019-08-14

馮睿
馮睿
副主任醫師

吃東西不小心被噎著了,如果症狀不嚴重可以喝點水,把食物送滑下去。情況比較嚴重,需要藉助別人的幫助,雙手抱住小腹部,然後再用力的向上按壓,這樣可以將食物從食管處排出。更嚴重的情況,如果患者會有休克無法說話,則需要及時就診,需要把異物從口腔裡面取出來,不然容易窒息。

2019-08-14

陸清聲
陸清聲
副主任醫師

有的人吃飯的實際比較多,進食的速度比較快這樣容易出現噎著的現象,這個使用需要採取緊急的措施,在患者精神狀況良好時,可以站住腳,這時可以從患者背後用胳膊環抱他的腹部,拇指對準患者的腹部,握住患者的一隻手用力衝擊,這樣可以使得患者壓迫腹部,這個動作進行反覆多次就能改善。

2019-08-14

何天霖
何天霖
副主任醫師

吃東西噎著一般和進食的速度有關係,有的人吃東西比較快,這樣容易導致食物噎在胸口,如果遇見這種情況可以用力咳嗽,用氣體把噎著的東西咳出來,也可以選擇找人來幫忙,拍一下背部,幫助食物咳出。這種方法效果不好的話就要選擇催吐了,用手指摳喉嚨,就會有嘔吐的反應。

2019-08-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