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小三陽攜帶者會傳染嗎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臉色特別的差,而且食慾也很弱,檢測了之後發現是乙肝小三陽,乙肝小三陽攜帶者會傳染嗎?

专家回答(4)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對於攜帶乙肝小三陽的患者來說,是會傳染給其他人的,只是乙肝小三陽的傳染性是比較小的。一般情況下乙肝的主要傳播途徑是包括血液傳播,性接觸傳播以及母嬰傳播的。對於一些其他方式的接觸並不會傳染乙肝,日常的一些吃飯、擁抱、飲水等都不會傳染乙肝小三陽。

2019-08-1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乙肝小三陽的攜帶者具備傳染性,只是傳染的機率是非常小的,想要傳染乙肝小三陽,需要透過血液或者是性接觸。如果是孕婦得了乙肝小三陽,那麼母嬰是可以傳播的。一些普通的生活並不會被傳染乙肝小三陽,在一起吃飯或者是共同飲水這些行為都不會被傳染。

2019-08-12

徐秀亮
徐秀亮
副主任醫師

乙肝小三陽的攜帶者是會傳染的,如果是乙肝的小三陽攜帶者一定要定期的複查肝功能,肝功能如果是異常,說明傳染性特別的強,是要積極進行治療的,在積極治療的同時,還需要好好的休息,不要疲勞過度,飲食上保持清淡為主,少吃辛辣以及油膩的食物,治療期間還要和家人進行隔離。

2019-08-12

汪麗雲
汪麗雲
主治醫師

乙肝小三陽的攜帶者是會傳染的,如果病毒量比較高的話,傳染性就比較強,所以乙肝小三陽是需要定期進行復查的,所以一旦肝功能出現了異常,是要及時治療,還要和家人進行隔離,這樣可以避免傳染給家人,乙肝小三陽不要太過勞累了,要注意休息,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2019-08-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