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腎炎的先兆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我的孩子最近總是尿頻,尿液難聞,懷疑可能是小兒腎炎,小兒腎炎的先兆有哪些?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兒童腎炎發病前經常有急性扁桃體炎,發低燒、頭暈、噁心、嘔吐、食慾不振,以後還將會有眼瞼水腫,在早上起床後,下肢腫脹,腳踝的壓力抑鬱,短期反彈,血尿、蛋白尿等症狀。由於隨尿排出大量蛋白質,使血液中的蛋白質減少,導致低蛋白血癥、免疫力下降、抵抗力低、易引起高血壓、合併感染等併發症,應及時治療。

2019-10-05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嬰幼兒腎炎的早期可有水腫,主要體現在晚上出現雙下肢,雙側足面、小腿踝前等部位的水腫,早晨起床時可出現雙眼瞼的水腫。除了腫脹,早期症狀還可以看到尿液泡沫增加,尤其是在蛋白尿較多的患者。兒童可能有高血壓,而高血壓也可能是早期腎炎的結果,一般青少年或兒童不會有高血壓,這樣的人出現高血壓要警惕,可能是腎炎。

2019-10-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