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持續發作怎麼辦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一直患有哮喘,最近一段時間咳嗽反反覆覆,哮喘持續發作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哮喘發作通常有誘因,有些是傳染性的,有些是環境因素。對於某些過敏性哮喘發作,它們是由接觸過敏原引起的。因此,對於持續性哮喘發作,建議患者減少對過敏原的接觸,減少在一定條件下誘發的哮喘。然而,對於持續性哮喘,建議患者首先使用β激動劑,或沙丁胺醇噴霧劑,看看是否可以緩解。如果緩解不明顯或不能緩解,建議患者到正規的醫療機構治療。

2019-10-01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持續性哮喘是一種對普通療法無法緩解的嚴重哮喘發作,與接觸過敏原和空氣汙染、煙霧刺激等相關感染。患者可出現情緒焦慮,不能躺下,大汗淋漓,不能講連貫的句子,危重症可出現嗜睡,或意識模糊,呼吸肌疲勞。治療開始於吸入活性氧,持續霧化吸入β激動劑,或異丙溴銨,糖皮質激素,或茶鹼類藥物靜脈注射。

2019-10-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