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肺丸真能補肺嗎

患者:男,24歲

病情描述:這兩天有點兒肺熱的情況,而且還出現喉嚨痛,朋友說補肺丸挺好的,這個真的能補肺嗎?

专家回答(4)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補肺丸這種藥物,雖然名字上說是補肺,雖然也有一定的補肺效果,但實際是用來治療肺部以及呼吸道出現的症狀,比如說咳嗽、喉嚨有痰、肺熱等等症狀,不過也可以調理肺氣不足的情況,但正常人不建議服用,一般只有出現症狀以後服用才會有一定的效果。

2019-10-11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不補肺丸這種藥物是可以用於調理肺氣不足,治療正氣內虛的情況,因此具有補肺的功效,但實際上不是真正的補肺,所以正常人千萬不要長期服用這種藥物,因為會對身體造成一定的影響,只有出現了咳嗽,咳喘等等症狀以後,那麼服用這種藥物會有緩解的效果。

2019-10-11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補肺丸療效是挺好的,是補肺氣的藥物。如果你的肺熱和喉嚨疼與肺熱有關,也符合補肺丸的療效,那單吃無妨。但是在服用補肺丸以後,一定要留意到這個藥它的禁忌:外感咳嗽的患者禁用,不能吃辣,不能喝酒、吸菸,不能吃的太油,不能長期服用,孕產婦禁用等

2019-10-11

李然
李然
主治醫師

補肺丸主要是補充人體體內損耗的肺液,對肺熱咳有很好的療效。由於你肺熱加喉嚨痛的情況,建議你到醫院,讓醫生檢查你的症狀後再對症下藥,這對你的健康是最有保障,最有利的。因為你自己確定不了喉嚨痛是什麼原因,怎麼造成的,只有醫生會根據你的身體的各項機能得出結論。

2019-10-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