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幹膠質瘤影響患者壽命嗎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最近總感覺腦子有點不舒服,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是腦幹膠質瘤,腦幹膠質瘤影響患者壽命嗎?

专家回答(2)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腦幹膠質瘤可能會影響壽命。腦幹膠質瘤腫瘤惡性程度很嚴重的話,治療起來很複雜也很麻煩,因為對於腦幹的膠質瘤來說,大體分為瀰漫型的生長和外生生長,外生性的生長還是少見,多半都是瀰漫內生型的生長,手術存在很大的難度,手術只能取得一部分病理,甚至很難做到部分切除。

2019-10-15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幹膠質瘤對病人壽命有一定影響。腦幹膠質瘤是顱內比較少見的惡性腫瘤,生長部位在腦幹,一般長在顱內腦子裡邊最中心的部位,包括中腦、腦橋以及延髓三個部分,中腦、腦橋裡邊有很多網狀啟用系統,管人的覺醒,如果長在這個地方影響到腦幹網狀啟用系統會出現意識障礙,甚至昏迷,手術風險非常高。

2019-10-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