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動物性食品對身體好嗎?

患者:男,46歲

病情描述:我平常吃東西的時候都比較簡單,有一些飯或者是菜就可以很少吃動物性食品,吃動物性食品對身體好嗎?

专家回答(2)

謝琪
謝琪
主任醫師

肯定是有好處的。動物性蛋白質主要來源於禽、畜及魚類等的肉、蛋、奶。其蛋白質構成以酪蛋白為主(78~85%),能被成人較好地吸收與利用。更重要的是,動物性蛋白質的必需氨基酸種類齊全,比例合理,因此比一般的植物性蛋白質更容易消化、吸收和利用,營養價值也相對高些。

2018-11-13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如果經常吃一些蔬菜或者是水果,沒有肉類的攝入,這樣身體也有可能會出現營養不良,所以在平常時也應該吃一些動物性食品,動物性食品裡面,富含微量元素鐵鋅以及維生素等,應適當多吃魚、禽肉,減少豬肉攝入。相當一部分城市和多數農村居民平均吃動物性食物的量還不夠,還應適當增加。

2018-11-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