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牛奶會出現腹脹腹瀉嗎?

患者:男,44歲

病情描述:我不知道別人會怎麼樣,我喝牛奶之後就會出現腹脹腹瀉,喝牛奶容易出現腹脹腹瀉嗎?

专家回答(3)

胡小翠
胡小翠
主任醫師

每個人身體的體質情況都是不一樣的,如果是乳糖不耐受的人,在喝牛奶之後很有可能會出現腹脹腹瀉,有些人的體內嚴重缺乏乳糖酶,因而使攝入人體內的牛奶中的乳糖無法轉化為半乳糖和葡萄糖供小腸吸收利用,而是直接進入大腸,使腸腔滲透壓升高,使大腸粘膜吸入大量水分,此外,乳糖在腸內經細菌發酵可產生乳酸,使腸道PH值下降到6以下,從而刺激大腸,造成腹脹、腹痛、排氣和腹瀉等症狀(90%的華人有乳糖不耐症)。

2018-11-01

謝琪
謝琪
主任醫師

有可能會出現腹脹和腹瀉。多數是因為乳糖不耐受的原因,從而就會造成大便次數增多以及糖稀,並且還會伴有四肢乏力以及面色蒼白,隨著病情的發展,還會使體重出現明顯減輕,可以透過口服止瀉藥物來進行治療,治療期間飲食方面最好以溫熱性為主。

2018-11-01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喝牛奶之後可能會出現腹脹和腹瀉現象,具體的每個人體質不一樣,如果身體內嚴重缺乏乳酸酶,喝完牛奶之後牛奶裡面的乳糖無法轉化為半乳糖,會直接進入大腸,使腸腔滲透壓升高,刺激到大腸,出現腹脹和腹瀉現象。如果是對乳糖不耐受在平時儘量不要喝含有乳糖的牛奶。

2018-11-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