蛛網膜下腔出血後遺症怎麼辦

患者:男,64歲

病情描述:我爺爺昨天突然暈倒了,去醫院檢查查出了蛛網膜下腔出血,現在還沒有清醒,如果留下了後遺症怎麼辦?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蛛網膜下腔出血是比較多見的,這屬於腦出血的一種情況。蛛網膜下腔出血本身不會有後遺症狀。但如果出血量較多,或腦血管痙攣,可能會出現偏癱、偏身感覺障礙。但如果把狀態傷出血原因控制住,如是動脈瘤引起的狀態性出血,我們把動脈瘤加B或栓塞了,積血基本清除了,這些後遺症狀多數能夠逐漸恢復。

2019-04-04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蛛網膜下腔出血之後,有一部分的患者會出現一些後遺症。外傷導致的蛛網膜下腔出血是由於外傷引起腦膜血管破裂導致的,一般經過治療不會留有什麼後遺症,如果出血量比較大,可能會引起腦積水,引起明顯的後遺症,也有可能出現一些頭痛的症狀。所以如果後遺症,可以對症予以治療,如果出現明顯的腦積水可以採取手術治療,如果單純的出現一些頭痛等臨床症狀,服用一些止痛的藥物,對症治療就可以了。

2019-04-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