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上長水泡是什麼原因

患者:男,20歲

病情描述:最近不知道怎麼回事,身上長了好多水泡。這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

专家回答(2)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身上起水泡,要根據具體的情況進行治療,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幾種:一、病毒感染引起的水泡,比如單純皰疹、帶狀皰疹、生殖器皰疹、水痘等。二、自體免疫反應引起的水泡,比如天皰瘡、類天皰瘡等。三、過敏反應引起的水泡,比如汗皰疹、大皰性表皮鬆解型藥疹、敵敵畏皮炎。四、昆蟲叮咬引起的水泡,比如丘疹性蕁麻疹。五、摩擦引起的水泡,比如勞動或長時間走路引起的水皰等。

2019-04-05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身上長水泡,特別難受,可以去醫院進行檢查,查詢具體的原因。身上長水泡,通常需要考慮幾個方面的原因。一般最常見的可能是過敏引起的水泡,最常見的就是丘疹性蕁麻疹,丘疹性蕁麻疹有的會伴有這種水泡或者是大皰。當然除此之外,最常見的就是水泡性紫癜,因為皮下出血形成血管炎以後,在不同程度上會造成面板的水泡的發生。除此之外還有天皰瘡,尋常天皰瘡,還有大皰性類天皰瘡,也會出現面板的水泡。

2019-04-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