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c銀翹片是抗生素嗎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每次感冒的時候我都會吃維C銀翹片,還挺管用的,那麼它是抗生素嗎?

专家回答(2)

高其宏
高其宏
副主任醫師

不是的,其實它是一種中成藥,它的成分主要是金銀花、連翹、荊芥、淡豆豉、牛蒡子、桔梗、甘草。而且也是一種治療感冒的非處方藥,主要用於外感風熱所致的流行性感冒,症見發熱、頭痛、咳嗽、口乾、咽喉疼痛。不能用來抗菌消炎。因為裡面有撲熱息痛成份,吃了會犯困,治感冒還是挺好用的,多喝點熱水。

2019-04-11

邸志勇
邸志勇
主任醫師

維c銀翹片不是抗生素類的藥物,因此在遇到感冒的時候可以放心大膽的選擇這個要,它的主要成分是金銀花、連翹、荊芥、淡豆豉、牛蒡子、桔梗、甘草。馬來酸氯苯那敏、對乙醯氨基酚、維生素C、薄荷油。輔料:糊精、硬脂酸鎂,主要是能疏風解表、清熱解毒,針對外感風熱所致的流行性感冒,發熱、頭痛、咳嗽、口乾、咽喉疼痛有明顯的效果。

2019-04-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