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睡覺磨牙怎麼回事

患者:男,4歲

病情描述:我家孩子每天晚上睡覺都會磨牙,而且特別響。什麼原因導致寶寶睡覺磨牙呢?

专家回答(2)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孩子磨牙是一種常見的情況,大部分都是正常的。小孩睡覺磨牙分為兩種情況。第一種是正常的磨牙,就是孩子白天玩耍的過於興奮,或者為一些事情而非常的焦慮和緊張。在他們入睡以後,大腦皮層會處於一種興奮的狀態,想要將這些興奮發洩出來,就會出現磨牙。第二種就是異常的磨牙,主要是有兩種情況,一種是身體處於一個亞健康的狀態。

2019-04-2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孩子晚上磨牙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看看是什麼原因導致的,然後針對性進行治療。一般認為主要跟兩方面的原因有關,一方面是消化問題,當寶寶出現消化不良的時候可能會容易出現睡眠不安、夜間磨牙的情況,如果去看中醫會給寶寶吃一些健脾幫助消化的藥物,可能會減少寶寶磨牙的情況。另一種就是寶寶的興奮性比較高,比如白天活動劇烈或精神緊張,或壓力比較大,也容易出現夜間磨牙的情況。也有一些寶寶可能缺鈣睡眠不安,也容易出現一些夜間磨牙的情況。

2019-04-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