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肝視窗期是多久

患者:女,39歲

病情描述:懷疑自己得了丙肝,去醫院抽血化驗,想諮詢一下丙肝的視窗期是多久呢?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丙肝的視窗期持續時間較長,一般而言,丙肝的視窗期時間一般為三到六個月,由於需要定期的隨訪,特別是有過輸血史,並且配偶是丙肝患者的情況下,丙肝的視窗期也就是感染丙肝病毒,看看自己有沒有發病,去查一查丙肝抗體,如果傳染的丙肝病毒查不到丙肝抗體,這個就是平肝的視窗期。丙肝的視窗期在二到六個月也就是說在二到六個月的時候,需要認真的檢查丙肝抗體,如果第一次檢查了以後,沒有的話,第二次隔一個月、兩個月,再去檢查丙肝抗體,如果有丙肝抗體,就可以了。

2019-04-27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丙肝的視窗期指的是輸血後,丙肝抗體出現的時間。所以每個機體免疫力不同,出現丙肝抗體的時間不同。另外,患者用不同的檢測方法,它的時間也會有所不同。比如說,檢查方案敏感了,只有一點點抗體就能檢出來。自然是早一些發現了。如果用HCVRNA當然可以很早就檢查出來了。如果你是想知道自已是不是感染了,又不在意檢查費的話,當然可以檢查HCVRNA了。

2019-04-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