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怎麼治療呢

患者:男,27歲

病情描述:我今天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我高血脂,高血脂怎麼治療呢?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造成高血脂的原因很多,建議就醫檢查,查明病因,對症治療。初期高血壓患者的用藥主要是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如貝那普利或鈣通道阻滯劑如氨氯地平及結合調節血脂和血壓的輔助用藥如金水寶膠囊,但是要根據患者的血壓值和症狀來分析,最好是到醫院的神經內科或心血管內科診治,由專科醫生診治後考慮用藥的選擇,可以單用一種藥物,如果是無效,血壓繼續增高的話,再考慮兩聯藥物同時服用,注意複測血壓和堅持低鹽低脂清淡飲食。

2019-05-11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造成高血脂的原因很多,建議及時就醫,選擇合適的方法治療。高脂血症的引發原因包括不健康的飲食、抽菸、酗酒或不愛運動,及精神過度緊張,人體的血脂中,30%來源於飲食,70%由肝臟自身合成。治療高脂血症的方法包括飲食控制,還要進行適當的健康運動,同時保持愉快的心情,戒菸限酒,此外還需結合藥物治療。

2019-05-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