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有乙肝大三陽會傳染給孩子嗎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寶寶才出生沒多久,由於我有乙肝大三陽,擔心會不會傳染給寶寶?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乙肝患者精子裡會留有乙肝病毒,受孕的時候有可能吧乙肝病毒基因遺傳給後代,但是這種垂直傳染的機率很低,低到可以忽略不計了,如果出現這種垂直傳染就算在孩子出生的時候注射乙肝免疫球蛋白也沒有用。乙肝大三陽病毒比較活躍,傳染性也強。父親在和母親的密切接觸中會使母親感染上乙肝,特別是在懷孕期間,母親感染了乙肝,那麼就很容易傳染給孩子了。丈夫是乙肝患者,妻子也要及時的注射乙肝免疫球蛋白,注射以後一般就不會感染乙肝了。

2019-05-09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乙肝大三陽病毒複製比較活躍,傳染性大,不過日常的生活接觸一般不會傳染乙肝病毒。大多乙肝父嬰傳染是後天密切接觸造成的,孩子和父親接觸過分親密很可能感染乙肝。阻斷它的方法就是在孩子出生的時候及時的注射乙肝免疫球蛋白,只要孩子身體帶抗體,感染乙肝的機率就會小很多,大部分人注射了乙肝免疫球蛋白後都不會在傳染乙肝了。但是為了大人和孩子,患者能夠及早正視自身乙肝病情及時治療,以免時間長了病情發生惡化,對以後的生活工作等產生不利影響。

2019-05-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