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傷疤痕怎麼辦呢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我今年冬天和朋友一起去北方旅遊,手上就凍傷了,後來凍傷的部位出現了破裂的跡象,而且還特別的癢,我忍不住的都經常的抓繞,結果就出現了明顯的疤痕跡象,凍傷的疤痕要怎麼去掉?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凍瘡疤痕非常影響美觀,但想祛除它還是需要一定的耐心的。以下兩種方法可以幫助祛除此類疤痕。(一)薑片摩擦法。生薑切片後輕輕擦揉疤痕,可以抑制肉芽組織繼續生長(二)維生素C塗抹法。維生素C具有美白功效,把維生素C塗抹在顏色較深的疤痕上來美白疤痕,使之與周圍健康的肌膚色調一致。建議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適當的多攝取一些維生素C豐富的食物,這對病症的恢復也可起到不錯的作用,除此之外,患者的飲食應當以清淡為主,避免攝取刺激性強的食物。

2019-05-15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凍傷屬於面板創傷的一種。凍傷後的面板不易治好,且容易反覆發作,甚至留下疤痕。那麼祛除凍瘡疤痕的方法有:1、採取區域性按摩的方法,用手掌根部揉按疤痕,每天三次,每次5-10分鐘。2、 使用維生素E的塗抹方法,將維E液體塗抹在疤痕上輕輕揉按5-10分鐘,每天兩次,持之以恆就會有比較好的效果。3、 薰衣草精油淡化疤痕的作用也被廣泛認同。不過薰衣草精油對於新疤和8年以上的舊疤效果不明顯,對於疤齡一到兩歲的傷疤效果比較好。

2019-05-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