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晚上睡覺剛開始老是出汗怎麼回事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我家的孩子晚上睡覺剛開始老是出汗怎麼回事,我都不知道應該怎麼辦了?

专家回答(2)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小孩子在晚上睡覺時出汗,這主要與其體質有關。與成人相比,小孩子的面板含水量較大,面板表層血管分佈較多,且新陳代謝旺盛,因而活動量大時,就會大汗淋漓。其次,汗腺的分泌活動是受神經活動影響的,而小孩子的體溫調節中樞尚未發育完善,故對冷熱的自我調節能力較弱。因此,小孩子剛入睡時,由於大腦神經仍處於興奮狀態,所以容易出汗。

2019-05-19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孩子在睡覺時大汗淋漓,甚至整夜都汗出不止,並伴有精神萎靡,食慾不振,睡不安穩等症狀,這代表其身體出了問題,是生病所引起的症狀之一。此時,家長應帶及時帶孩子去醫院進行相關的檢查,千萬不能自作主張,給其服用清熱藥或盲目進補。別捂太厚。孩子的新陳代謝較為旺盛,本來就容易出汗,如果家長給孩子穿得過厚或蓋得過後,那孩子出汗的情況就更為嚴重。

2019-05-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