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發性肝囊腫嚴重嗎

患者:女,45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老感覺胸痛的厲害,到醫院做檢查說是多發性肝囊腫,多發性肝囊腫嚴重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多發性肝囊腫不嚴重,一般來說肝囊腫,是一種良性腫瘤,只要定期觀察就行。多發性囊腫大多是先天存在的一種良性的腫塊,大都可呈單獨或多個狀態存在,一般會帶有其他器官性的囊腫,如多囊腎。多發性肝囊腫可能隨著年紀增長,呈現數日愈來愈多、愈變愈大的趨勢。當囊腫又大又多時,會因肝腫大,而出現腹脹、腹痛、噁心、嘔吐等症狀。

2019-05-11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這個也沒有什麼嚴重的,常見的一個良性的腫瘤的,治療方法無非保守或者手術治療的。 這個選擇方案取決於合併症狀比如疼痛啊等,另外看囊腫大小,比較大都選擇手術治療,其餘可以保守觀察。發性囊腫是一種顯性遺傳的疾病,父或母有多發性囊腫,其小孩就可能罹患。

2019-05-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