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病毒攜帶者生孩子會遺傳嗎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我是一個乙肝病毒攜帶者,現在準備要孩子,想知道這種病會遺傳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乙肝病毒攜帶者生孩子並不會遺傳,但是有可能將乙肝病毒傳染給孩子,稱作乙肝病毒母嬰傳播。之所以不會造成遺傳,是因為遺傳僅僅指的是疾病在基因之中,透過生殖細胞到達孩子的體內,而乙肝病毒並不是透過精子或者卵子到達下一代的體內的,而是透過其他的途徑。主要是在分娩的時候,母親的血液沾染到孩子才傳染給孩子。另外,在子宮內的時候,有可能透過胎盤屏障傳染給孩子,但這種宮內傳染的情況,母親血液之中的乙肝病毒DNA定量一般會比較高。

2019-05-23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乙肝病毒攜帶者生孩子不會遺傳,但有可能被傳染。因為乙肝病毒攜帶者是因為感染了乙肝病毒,它並不是基因突變所致,所以沒有遺傳這個說法。乙肝屬於傳染病,可以透過母嬰垂直傳播,所以乙肝患者的孩子,患乙肝的機率比正常人要高。建議懷孕前到專科醫院婦產科就診諮詢注意事項,懷孕三個月以後,可以每個月注射一支乙肝免疫球蛋白,可以使胎兒受到有效的保護,小寶寶出生以後,24小時之內接種乙肝疫苗。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