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的前期症狀有那些

患者:男,43歲

病情描述:我老婆最近犯了癲癇,之前都沒發現過,這個癲癇發作的時候有什麼症狀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癲癇能引發的症狀還是比較多的,而且得了這個病是很難治好的,小發作,可短暫(2至15秒)意識障礙或喪失,而無全身痙攣現象。每日可有多次發作,有時可有節律性眨眼、低頭、兩眼直視、上肢抽動。精神運動性發作,可表現為發作突然,意識模糊,有不規則及不協調動作(如吮吸、咀嚼、尋找、叫喊、奔跑、掙扎等)。病人的舉動無動機、無目標、盲目而有衝動性,發作持續數小時,有時長達數天。病人對發作經過毫無記憶。

2019-05-23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犯了癲癇給我們平時帶來的影響是非常大的,癲癇前期的症狀一般都有,大發作,又稱全身性發作,半數有先兆,如頭昏、精神錯亂、上腹部不適、視聽和嗅覺障礙。發作時(痙攣發作期),有些病人先發出尖銳叫聲,後既有意識喪失而跌倒,有全身肌肉強直、呼吸停頓,頭眼可偏向一側,數秒鐘後有陣攣性抽搐,抽搐逐漸加重,歷時數使秒鐘,陣攣期呼吸恢復,口吐白沫(如舌被咬破出現血沫)。部分病人有大小便失禁、抽搐後全身鬆弛或進入昏睡(昏睡期),此後意識逐漸恢復。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