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流後飲食注意什麼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昨天去醫院做了藥流,藥流後飲食應該注意什麼呢?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做完藥物性流產之後,需要注意的有以下幾點:第一個,注意流血的情況。流血的時間是在7-10天左右,一般最多不會超過半個月。如果藥流之後流血一直不乾淨或者流血量比較多,有血塊,需要及時複查B超,主要是排除子宮復舊不良和藥流失敗的情況。第二個,注意衛生。在這個階段一定要按時更換衛生巾,同時要適當使用外用的洗液清洗會陰。第三個,注意休息。半個月之內都不能夠進行劇烈運動,一般晚上也不要熬夜,儘量早點休息。

2019-05-29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女性做了藥流以後首先要注意出血的情況,藥流最大的缺點就是容易引起出血過多。前三四天會有出血的情況,出血如果逐漸減少。一週以內沒有出血情況,就是正常的現象。藥流還有一個注意事項,就是容易有殘留。個別由於宮腔有遺留物,就會不斷有少量出血,應該口服益母草膏顆粒,如果出血仍然不停,就要考慮清宮。藥流一個月以內不能同房,容易引起感染及再次妊娠。

2019-05-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