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腦溢血小骨窗血腫清除術

患者:男,59歲

病情描述:爸爸突發腦溢血,醫生要給他做手術。什麼是腦溢血小骨窗血腫清除術呢?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溢血可以透過手術的方法治療。現在腦出血的手術治療手段有小骨窗血腫清除術、鑽孔引流術和傳統開顱手術。還有些醫院開展了內鏡下血腫清除術。根據具體情況選擇合適的方法,才能使病人以最小的創傷獲得最大的治療效果。對於丘腦出血、內囊內側型出血優先選擇內鏡下血腫清除術或鑽孔引流術;對於內囊外側型或皮層下出血建議優先選擇小骨窗手術或內鏡下血腫清除術。

2019-05-30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如果符合手術指證的,要進行腦溢血手術。腦溢血小骨窗顱內血腫清除術一般是指透過術前檢查確定顱內血腫位置,根據血腫定位,確定手術皮瓣和骨窗的區域以及大小,採取開骨瓣的方式,透過最短路徑,清除顱內的血腫,完善止血,達到手術治療目的。平時在日常生活中還要做好護理工作。

2019-05-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