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癲癇的症狀有哪些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寶寶有癲癇,一是讓時刻注意著他的症狀,小兒癲癇的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癲癇的表現形式多樣,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癲癇也被稱為全身的強直性陣攣發作,大發作的時候意識喪失,全身強直陣攣性的抽動,呼吸暫停,口吐泡沫,有的會出現大小便的失禁。部分性的發作,表現為口角手指、一側的面部或者是肢體末端自發性的抽搐,發作的時候意識不喪失。失神發作表現為突然發生和突然中止的短暫意識障礙,沒有抽動,發作頻繁,智力是正常的。肌陣攣發作,表現為某一塊兒肌肉肌群突然有力快速的抽動。

2019-06-03

周曾
周曾
副主任醫師

癲癇是神經系統等疾病的總稱。它可以由多種原因誘導,其臨床表現也多種多樣。每個患兒癲癇發作時的症狀不盡相同,具體情況如下:1、意識喪失,即呼之不應;2、區域性性或全身性肌肉痙攣,新生兒或小兒表現為臉部或手部肌肉顫動、咬牙抖動等,部分患兒癲癇發作時有大小便失禁、嘔吐、醒後無法說話。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