髖關節脫位後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出現了髖關節脫位的情況,這種病的患者需要注意的事項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在運動的時候一定要謹慎,不然很容易反覆出現脫位的情況。先天性髖關節發育不良是導致先天性髖關節脫位的主要原因。主要是需要注意避免劇烈活動及下蹲動作。先天性髖關節發育不良劇烈活動後可以導致髖關節滑膜炎滑膜積液,髖關節積液壓力過大導致股骨頭血液迴圈受阻,可以造成股骨頭壞死可。

2019-06-03

鄭慶祥
鄭慶祥
副主任醫師

這種脫位一般都是先天性因素導致的,無法徹底自愈。所以建議不要做劇烈運動,避免髖關節的過多負重就可以。這種髖關節發育不良的情況很多,如果沒有髖關節的活動以及疼痛症狀,是不用過多擔心的。可以主動活動並改善關節的功能,但是在運動的時候,動作必須要輕柔和緩慢,儘量避免粗暴和強力的被動鍛鍊,同時還可以使用區域性涼敷。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