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後面長痘痘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耳朵的後面突然長了一些痘痘,耳朵後面長痘痘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王萍
王萍
副主任醫師

耳背上有痤瘡,有兩種原因,一種是由於耳後的淋巴結腫大而引起的。如果是由於炎症而引起的,可以使用抗生素藥物治療,區域性也可以給予熱敷,微波,紅外光等方式治療,一般一週以後,症狀就會逐漸的緩解。還有一種情況這是由於耳後的粉瘤而引起的,這種情況下,如果影響到美觀,可以做手術切除,然後做一些檢查。

2019-06-13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臉部長痤瘡,從中醫的角度看是五臟六腑的反映,在耳後長痘痘可能是因為長期肝臟負擔過重引起的,肝氣不疏或肝結石會在耳邊、脖子和臉交界處長痘痘。反覆在同一個位置長痘痘,是因為淋巴迴圈不暢。主要的治療方法是促進肝膽排毒,不要疲勞,適量飲食,增加睡眠,要保證大腦和腸胃血液的供氧,晚上不要過分的飽食,睡覺前不要吃食物,加重那個胃腸的負擔。

2019-06-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