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充血怎麼預防

患者:女,63歲

病情描述:隨著年紀越大,擔心會有老年性疾病,那麼腦充血要怎麼樣來預防?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對於腦出血預防措施有:1.控制三高,即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2.避免熬夜,避免抽菸,限制飲酒;3.學習相關醫學知識:出現頭痛、血壓增高、肢體乏力等症狀時,應引起足夠重視,儘早就診進行相關排查;4.腦出血發病逐漸年輕化,建議年輕人關注身體健康,養成良好生活習慣。

2019-06-1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在臨床上,嚴重腦出血,發病兇險,可迅速出現昏迷、抽搐、大小便失禁,應及時就醫。腦出血的預防首先要找到出血的原因。大部分腦出血的病因是高血壓病合併細小動脈硬化、腦血管畸形、動脈瘤、血液病、血管炎等。用力過猛、氣候變化、飲酒、情緒激動、過度勞累等為誘發因素。腦出血後經過一段時間的治療血腫都會吸收的,但是因為出血量,部位的不同決定治療後的效果也不同。

2019-06-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