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囊腫的治療方法

患者:女,58歲

病情描述:年紀大了肝臟功能差,而且現在還得了肝囊腫,有哪些治療方法?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大部分肝囊腫是不需要治療是,屬於良性的肝臟部位病變,也有一少部分是臟器的退行性改變導致的。肝囊腫的治療根據囊腫的大小,生長部位,是否有合併症而有所差別,多數囊腫比較小,比如小於5cm,患者也沒有症狀,是不需要處理的。如果囊腫位於肝臟的邊緣,囊腫較大超過5cm,或者對臟器有壓迫症狀,可以考慮超聲引導下的穿刺治療,或者手術治療。

2019-06-21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沒有症狀以及危害不需要特別治療肝囊腫,如果有併發症,有壓迫症狀的,可以進行超聲引導下的穿刺抽液,緩解壓迫症狀。如果沒有明顯的壓迫症狀或者不適,可暫時觀察,不需要處理。囊腫也有可能感染,如果囊腫有感染,應該行手術穿刺引流術,術後還要隨時複診。

2019-06-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