臂叢神經痛能治癒嗎

患者:男,37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去醫院查出是臂叢神經痛,臂叢神經痛能治癒嗎?

专家回答(2)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臂叢神經損傷造成的疼痛是能夠治療的,主要包括一般治療和手術治療,對常見的牽拉性臂叢損傷,早期以保守治療為主,即應用神經營養藥物,損傷部進行理療,如電刺激療法、紅外線、磁療等,患肢進行功能鍛鍊,防治關節囊攣縮,並可配合針灸、按摩、推拿,有利於神經震盪的消除,神經粘連的鬆解及關節鬆弛。觀察病情變化,定期去醫院進行復查。

2019-06-24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臂叢神經痛分為特發性和繼發於兩種。特發性臂叢神經痛可能為一種變態反應性疾病,與病毒感染,疫苗接種,分娩,外科手術等有關。而繼發性臂叢神經痛多由頸椎病,頸椎結核,骨折,脫位,頸髓腫瘤等引起。對於該病的治療,病因治療為首選,其次可以應用解熱鎮痛藥如布洛芬等。也可以合用鎮靜類藥物如艾司唑侖,效果較好。為減輕區域性水腫和止痛也可以進行區域性封閉治療。如果病因能夠去除,該病很有希望治癒。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