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囊炎如何治療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毛囊炎挺煩的,尋求治療的方法,毛囊炎如何治療?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第一,假如是真菌感染,必須進行抗真菌治療,可以外用聯苯苄唑溶液或者硝酸咪康唑溶液外擦治療,一日兩次,治療2-4周的時間。同時如果皮疹比較廣泛、頑固,時間比較長,可以選擇口服伊曲康唑膠囊。第二,如果是細菌感染性毛囊炎,要選擇抗細菌的藥物,如氯黴素醇溶液、紅黴素軟膏、百多邦等外用一日兩次進行治療,皮疹比較多,建議口服頭孢類藥物,多西環素類藥物或者是大環內酯類如克拉黴素等進行抗感染治療。

2019-07-01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抗生素進行口服和區域性殺菌是毛囊炎的治療方法、以及物理治療。頭孢菌素是一般使用的藥物,紅黴素類,如阿奇黴素,羅紅黴素等,四環素類如米諾環素,多西環素等。可以配合外用藥如莫匹羅星乳膏,夫西地酸乳膏等。症狀嚴重的還可以配合紅藍光治療。治療期間要飲食清淡,作息規律,不熬夜。

2019-07-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