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位截癱可不可以治癒

患者:男,43歲

病情描述:爸爸除了車禍高位截癱了,高位截癱後可不可以治癒呢?

专家回答(2)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高位截癱一般是有完全性和不完全性之分的。高位截癱在臨床上治療和恢復都是需要一定時間的,高位截癱通常是指頸椎以下脊髓受到損傷,雙下肢、雙上肢均可出現功能障礙。完全性截癱,很難治癒。不完全性截癱,透過治療可使生活自理;脊髓損傷患者的解剖基礎、生理基礎均受到嚴重損害,臨床恢復療效並不滿意,患者需積極應對。

2019-06-24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高位截癱能不能治癒是需要根據患者的病情來決定的。如果為完全性截癱,患者四肢均受損,恢復可能性較小的。如果是不完全性截癱,恢復情況需要依據患者運動功能而定,若想恢復到正常功能較困難。是需要透過康復治療或針灸治療,改善及提高患者的運動功能。初期以恢復患者正常穿衣、正常吃飯、正常如側等,待這些功能恢復後,再逐漸恢復患者的社交能力。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