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黃疸怎麼治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寶寶剛出生3天檢查出有黃疸,新生兒黃疸應該怎麼治療呢?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黃疸在新生兒時期是非常常見的,新生兒黃疸是由於膽紅素代謝異常,出現以面板、黏膜及鞏膜黃染為特徵的病症。重症黃疸時可發生全身症狀,表現為反應差、精神萎靡、厭食。肌張力低,繼而易激惹、高聲尖叫、呼吸困難、驚厥或角弓反張、肌張力增高等。建議早開奶、給新生兒充足的水分、乳母不可進食過多的滋補食物。

2019-06-24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不少新生兒或多或少都會有點黃疸,新生兒黃疸治療方法有:1、生理性黃疸:無需治療,觀察即可,必要時可進行太陽光照射;2、病理性黃疸:根據黃疸程度的輕重,可採取光療、藥物治療,嚴重情況下需換血治療。光療較安全,根據黃疸情況,可選用雙面光療或單面光療。如病理性黃疸引起溶血反應,可用白蛋白、丙種球蛋白等藥物治療。如達到核黃疸早期表現,需及早進行幹預。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