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鵝口瘡疼嗎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家大兒子9個月,但是最近有點爛醉,我問了醫生說是鵝口瘡,嬰兒鵝口瘡疼嗎?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一般寶寶如果感染鵝口瘡是很難過的。鵝口瘡又名雪口病、白念菌病,由真菌感染,是兒童口腔的一種常見疾病。在口腔黏膜表面形成白色斑膜,多見於嬰幼兒。當嬰兒營養不良或身體衰弱時可以發病。如鵝口瘡擴散到口腔的後部,有可能“殃及”食管,一旦受到牽連,寶寶吞嚥東西就會感到不舒服,甚至會因為怕疼,拒絕喝水,有可能出現脫水。

2019-07-09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鵝口瘡主要由於真菌病毒引起的,嬰兒經常什麼都放嘴裡吃,非常容易感染。一旦感染嬰兒會非常不舒服,所以平時一定注意寶寶的衛生。在感染輕微時,白斑不易發現,也沒有明顯痛感,或僅在進食時有痛苦表情。嚴重時寶寶會因疼痛而煩躁不安、胃口不佳、啼哭、哺乳困難,有時伴有輕度發熱。

2019-07-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