藿香正氣口服液治腹脹嗎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每年夏天都容易出現腹脹現象,而且腸胃消化也不好,媽媽讓我喝點藿香正氣口服液。藿香正氣口服液治腹脹嗎?

专家回答(4)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腹脹這種情況是可以服用藿香正氣口服液還調理的,不過具體的恢復情況,需要根據病人的身體狀況來確定的,在治療的時候一定要要病人注意休息,特別是在飲食上面要注意調理,千萬不要吃太辛辣的上火的食物,多吃點白米粥,還有蔬菜水果就行了。

2019-08-01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腹脹用藿香正氣液來改善,肯定是有用的,但是脹氣也有可能是消化的功能不好引起的,所以這種情況還建議服用能促進腸胃蠕動的藥物,比如說嗎丁啉。藿香正氣液對於中暑或者是暑熱引起的各種症狀緩解效果比較好,但對於脹氣症狀緩解作用不是很強。

2019-08-01

李婕琳
李婕琳
副主任醫師

出現了腹脹這種症狀是可以服用藿香正氣口服液來治療的,效果也是比較不錯的。這是因為這種藥物具有去溼,以及理氣中和的效果,因此對治療胃部反應,比如說腹脹,嘔吐等等症狀,是會有很好的效果的,但如果是胃病引起的,也可以同時服用胃藥進行治療,效果是沒有衝突的。

2019-08-01

李淵
李淵
主任醫師

肚子脹氣的症狀,可以喝一點藿香正氣液,如果症狀不是很嚴重的話,也可以得到緩解。但對於脹氣比較嚴重的,光靠口服藿香正氣液不能緩解,這種情況需要搭配一些能促進腸胃蠕動的藥物,同時也需要減輕腸胃的負擔。建議平時吃點嗎丁啉,可以加速腸胃的蠕動。

2019-08-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