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竇炎流鼻血怎麼辦

患者:男,31歲

病情描述:我患有鼻竇炎很長時間了,這幾天開始流鼻血了,我非常擔心,流鼻血怎麼辦啊?

专家回答(4)

鄭灝
鄭灝
副主任醫師

鼻竇炎嚴重的話會流鼻血的。症狀是少量和間歇性的,或者是涕中帶有血絲。大部分鼻竇炎患者不會流鼻血。黴菌性鼻竇炎患者會有間歇性的涕中帶血絲症狀,還有急性上頜竇炎或者是急性額竇炎,由於粘膜嚴重充血水腫,會出現少量的流鼻血。這種情況需要及時服用抗生素治療。

2019-07-23

王萍
王萍
副主任醫師

鼻竇炎一般是慢性鼻炎治療不徹底,或者鼻炎治療不及時導致,鼻竇長期受到炎症刺激,出現充血發紅水腫糜爛,嚴重的會導致流鼻血,但是一般出血量並不大,及時治療能夠慢慢止住。患者可以香菊膠囊、通竅鼻炎顆粒等治療。如果出現了頭疼和嗅覺症狀,需要進行手術治療。

2019-07-23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患者患有鼻竇炎,最近經常流鼻血,而流鼻血主要是人的氣血上逆引起的,是與人體的肺和肝等部位有著很大的關係。患者先要治療鼻竇炎,可以採用中成藥和抗生素口服.經治療後一個月左右一般就可以好了。另外要注意飲食,不要吃辛辣的食物,避免受風寒著涼。

2019-07-23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患者本身就患有鼻竇炎,現在經常流鼻血可能是上火,也可能是鼻竇炎比較嚴重,而使鼻腔內的毛細血管被壓迫引起的流鼻血的情況。患者可以採用治療鼻竇炎的藥物來控制病情,如果效果不好或出現其他併發症的話,建議採用鼻內鏡手術治療。平時多參加一些活動,增強體質,注意保暖,防止感冒。

2019-07-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