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可以洗澡嗎

患者:女,22歲

病情描述:女性產後在坐月子的時候,可不可以去洗澡呢?

专家回答(4)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月子裡洗澡有益於產婦健康。 在過去總認為,坐月子的時候洗澡,容易落下月子病,這種觀念是錯誤的。在坐月子的時候,適當的洗澡,能夠緩解產婦的疲勞,促進血液迴圈有利於傷口的癒合。做好個人衛生,能夠預防傷口感染。如果產婦身體沒有傷口,只要身體狀況允許,洗澡是完全沒有問題的。

2019-07-29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女性在坐月子的時候是可以適當的洗澡的,但不要經常去洗就可以了,雖然在傳統的觀念中,女性是不可以洗澡的,但是在夏天的這種炎熱的時候,身上難免會出汗,而且女性還會出現乳汁外溢的情況,這些很容易滋生細菌,而且產婦洗澡還能促進乳汁的分泌,提高乳汁的質量,對寶寶的健康也是有利的。

2019-07-29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女性在坐月子的時候是一般是可以洗澡的,但是如果在夏天的時候,產婦可能會出汗特別多,還有可能出現乳汁外溢的情況,如果長時間不洗澡,孕婦身上會出現臭味,還會導致細菌的滋生,所以坐月子的時候還是可以洗澡的,不過洗澡時間不宜太長,只要將身上清理一遍就可以了。

2019-07-29

李順華
李順華
副主任醫師

很多老人認為,坐月子的時候洗澡,容易讓產婦得月子病,是沒有任何科學依據的。在坐月子的時候,要注意個人衛生,由於產婦身體比較虛弱,比較愛出汗,也需要把惡露排出,如果不注意衛生習慣,容易引起陰道炎,各種面板病,嚴重時會造成感染。產婦洗澡時,不要選擇坐浴,一定要淋浴,以免造成感染。

2019-07-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